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图书馆开通集群管理系统 一卡可借60万册图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2-28

  记者昨悉,荆州市图书馆于近日成功引进开通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Interlib),实现中心馆与两个分馆异地普通图书通借通还。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可大大方便读者,比如读者在荆州东路古城图书分馆办理借阅证,可以到园林路中心图书馆借书,还能将书就近归还至北京路少儿图书分馆。

  据了解,自2004年荆州市直三家公共图书馆合并以来,由于底子薄,发展不均衡,一馆三地没有能够完全资源共建共享,发展滞后于全省平均水平,读者阅读权益得不到充分保障。11月份开始,市图书馆开展广泛市场调研,学习周边城市图书馆成功经验,确定能与全省公共、高校图书馆无缝链接的Interlib系统,替换原有Ilas系统。经过政府招标采购,该系统主程序、分馆授权、智能接口、微信平台等集中引进市图书馆,使全馆15万条书目数据,近60万册件普通图书报刊全部并网。

  另外,在微信平台运用中,读者通过微信关注荆州市图书馆公众微信号(jzstsg),可以查询市图书馆上架新书、预约借书、到期催还等,也能查询市图书馆将开展哪些读书活动,实现在线报名等。(记者伍丹通讯员刘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