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开建 总投资额达18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9

  规划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12月28日)上午,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举行奠基仪式。

  副市长雷奋强参加仪式并指出,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地位,为荆州市600多万人民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怕苦、讲科学、重落实”的精神,严把廉洁关,规范运作,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

  规划图

  市政协副主席、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介绍了荆北新院的建设筹备情况 

  据了解,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位于荆北新区楚源大道,总投资额18亿元, 建设思路为“政府主导,一次性规划,整体搬迁”。新院建设过程中,荆州市 中心医院老院区继续运行。

  规划图

  按照规划,荆北新院占地200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编制床位2500张,计划建设时间为3年。荆北新院建成后,将成为省内5家地市级的区域医疗中心之一。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新闻网微信12月24日消息:

  未来荆州城市中心将在这5个地方,快看有你家没?

  以前提起荆州,有句老话叫“沙市繁华不过江津路,荆州热闹不出古城墙”。可是如今,这句话早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千年古城,百年商埠,如今的古城,现代气息韵味渐浓,在荆州5个新区正在崛起!

摄影:天高

  荆沙大道贯穿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是荆州城市发展的中心轴和兴城壮腰的主战场。工业、农业、商业,三次产业沿荆沙大道依次布局:荆沙大道以东,两旁工厂密布,工业新城正在建设,商务新区逐步兴起;荆沙大道以北,沙北新区绘就宜居美好环境,荆北新区打造交通和商贸核心;西边,第三个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华中农高区引领未来高端农业,聚集现代化农业高新产业,建设“四化同步”生态城。

  1、荆州开发区

  荆州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因偏离中心城区,被称为“工业孤岛”。2014年起,这里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荆东新城很快建起。

  金源世纪城一期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整体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动工,98栋纯高层住宅均已呈现。参照正常的开发速度,该项目已明显提速,这正是兴城壮腰增速提效的显现。斥2亿巨资打造的范家渊生态公园北公园于今年2月12日正式开园,每天不少市民前来晨练、散步、放风筝、烧烤、游戏,在这里寻找生活乐趣。

 

 2、沙北新区

  沙北新区是荆州市未来的市级行政中心。荆州体育中心三个场馆呈“品”字铺开,旁边楚天都市佳园、城市御园等大型楼盘巍然耸立。图书馆新馆正在抓紧建设。南国大家装、义乌小商品城入驻,沙北新区商意盎然。

  2014年省运会在这里召开,沙北新区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经受住洗礼和考验。

 

 

  3、荆北新区

  摄影:天高

  荆北新区是荆州火车站高铁商圈。绿地、恒大房地产项目竞相争宠,荆州中心医院、荆州中学等民生项目相继落户,百盟光彩商贸城、竹叶山车世界等重点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4、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

  火车站北边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这是我省投资150亿元重点打造的一个文化项目。区内分布着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雨台山遗址等十多处多达数十平方公里的楚文化遗址。

 

  5、华中农高区

  城西是华中农高区。2012年省政府将本项目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将成为第三个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建成全国农高区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中心、全国农产品主产区产业转型的重要平台,包括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荆楚种业生物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