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晒晒2015荆州成绩单(一):招商引资 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记者从今天(12月30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荆州上下一心,奋力推进壮腰工程新跨越,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量增势好、质效提升、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年主要目标顺利完成,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荆州市积极应对发展新常态,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荆州新闻联播》将在随后几天分期为您解读。

  今年以来,荆州市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大员招商、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和全员服务招商,今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98个,实际到位资金1323亿元,增长27.1%,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7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8个。华电江陵发电厂、汉能薄膜光伏、欣意电缆、绿城体育设施产业园等4个投资过30亿元的项目落户荆州。

  我市坚持实行重点项目定期协调督办,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投产。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等33个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亿元。加强项目策划,建立“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入库项目3099项,总投资3.46万亿元。加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省下达我市各类用地计划指标2.35万亩;全市上报新增建设用地129批次、1.53万亩,获批60批次、0.6万亩。

  2015年,我市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千亿产业、千亿园区“两个千亿元”工程,壮大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三个千亿产业和轻工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三个五百亿产业。全市10个工业园区开发面积达到251.9平方公里,完成项目和基础设施投资770亿元,同比增长14.9%。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141家、净增141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2家,新增16家。华讯方舟、高田汽配、群力金属、五方光电、长江液晶等项目势头良好,葛洲坝松滋水泥产能置换、长利玻璃等项目进展顺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