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年"媒体问政"整改追踪:多交的税款何时能退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多交了一个点的契税,居然退了两年,退税之路为何这么漫长?在今年的媒体问政活动中,这个问题被现场曝光,地税局也承诺将立即进行整改,现在,整改的进展如何呢?

  2015年媒体问政短片中,徐先生反映,开发商给他代办房产证时,将1%的契税交成了2%。根据法规,税务机关应当退还纳税人多缴纳的税款,可徐先生向地税局说明情况后,等了近两年还没能拿到多交的税款。

  问题反映出来以后,市地税局局长雷浩当场表态,多收的税款应当立即退还给纳税人。

  媒体问政活动结束后,荆州市地税局、沙市区地税局对沙市区水木香郡小区90平米以下、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住户进行梳理,其中有25户是90平米以下的业主,当中的8户属于首套房,他们多交了一个点的契税,符合退税条件。

  沙市区地税局税源管理科四科税管员刘华介绍,到目前为止,有一个业主在之前已经办理了退税,其中的八户已经向地税部门办理了退税申请,还有一名业主现在人在外地,目前正在办理中。

  除了整改退税,地税部门还以这次媒体问政为契机,简化流程,缩短了市民办理退税业务的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