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燃经济新引擎:华电江陵发电厂 新年施工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通讯员 段秉杰)元旦小长假,在华电江陵发电厂的建设工地上,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不少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今天(1月1日)是元旦佳节,但在华电江陵发电厂的施工现场,仍然是一片忙碌。来自四川绵阳的杨师傅像往常一样,认真查看着冷却塔基座钢筋绑扎情况。

  安徽电建二公司技术员杨燕国告诉记者,他参加这样的大型工程建设已经有十多年了,好几次都没能赶回家过春节。现在到江陵已经两个多月时间,估计今年春节也要在工地上度过了。

  杨师傅所在的标段是华电江陵发电厂冷却塔基座,整个冷却塔基座宽7米、高1.8米,外环长480余米,共分12段分段施工。要保证基座的施工不出一点纰漏,工人师傅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就连钢筋绑扎的间距、圈数都有一定之规。

  根据项目施工计划,华电江陵发电厂将在2016年1月实现主厂房基础完工,2016年11月份实现倒送电。第一台机组计划于2017年6月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计划于2017年8月投产发电。整个建设周期为23个月,施工安排十分紧凑,为抢抓进度,建设者们也只能放弃节假日,全力投入到建设中。

  据了解,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作为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湖北壮腰工程的重点能源项目,一期项目建设2台6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项目总投资51亿元,电厂建成后,将通过220千伏的输出线路,与荆州电网相连,发出的电量将全部就地消化,将为荆州市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稳定的电源支撑和能源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