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员时间]三大关键词:开心 开局 开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来看由中国工商银行荆州分行特约赞助播出的《评论员时间》,本周,全国、全省、全市有哪些新闻值得重点关注?评论员时间,来看《联播》特约评论员吴方喜的点评。

  回顾本周新闻热点,让我联想到三大关键词。关键词之一是“开心”。从全国来看,新年第一天,就有三大民生利好,着实令人开心!《大气污染防治法》出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正式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无论是消除国民“心肺之患”的法律保障,还是“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实落地,或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务面向全民覆盖,都充分说明国家在大政方针、制度安排上的设计更加贴近民生、民意和民心。

  关键词之二是“开局”。岁末年尾,省市相继召开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不仅对新一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而且还就全省、全市“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研究审议,为新一年、新五年确立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当前的首要之务,就是对照发展目标,制定可行措施,确保工作谋划往前赶,开年开头开好局。

  关键词之三是“开工”。新年开工,开年大吉。对广大企业而言,虽然经济下行的寒意尚未消退,但眼下国家密集出台减费、降税、松绑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共渡难关,这预示着实体经济即将回暖复苏。早一点抢抓机遇,早一天开工生产,就能早一步抢占生存空间。期盼各级政府切实把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期,转化为突围解困、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