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荆州成绩单:城区扩容提质 城乡一体化加快推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继续来看2015年荆州成绩单:2015年,荆州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城乡面貌变化明显;六个县市城区加快扩容提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2015年,荆州加快主城区商务新区、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华中农高区和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新校区、新图书馆主体工程完工。积极推进了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荆襄河湿地公园、玉桥公园、范家渊公园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完成城市建设投资33.32亿元,其中中心城区完成26.65亿元。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组建荆州铁塔公司,铁塔共享率、信号覆盖面走在前列;无线城市、“数字荆州”建设成效明显;荆州市、洪湖市获批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

  2015年,荆州统筹推进城乡发展,6个县市城区加快扩容提质,重点镇、特色镇建设成效明显。松滋跻身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市。荆州区弥市镇等13个国家重点镇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沙市区岑河镇等11个“四化同步”发展试点镇加快建设。

  与此同时,荆州加快推进以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横五纵”的高速公路网初步形成,“县县通高速”目标实现在即。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合龙贯通,石首长江大桥开工建设。今年完成交通投资150亿元,同比增长13.6%,占全省交通建设投资总额的17%。荆州民用机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荆江航道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竣工,荆江大堤、荆南四河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完成水利投资23.6亿元。港口综合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年吞吐能力达4338万吨,集装箱年吞吐能力达43万标箱。投资51亿元的华电江陵发电厂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