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县域金融工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4日,代理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和支持长江大学建设发展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是新常态下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金融活,经济活。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以县域金融工程为抓手的金融壮腰工程,通过金融体系改革创新,支撑引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通过在全市范围实施县域金融工程,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做大县域融资总量,拓宽县域融资渠道,提高社会资本配置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振兴,促进全市县域经济大发展。

  会议要求,要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加快金融创新,加快普惠金融建设,规范民间金融业大发展,扩展企业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要加大信用企业、信用社区、信用乡镇、信用县市培植力度,提升相关区域和企业的信用等级,增强区域和企业融资能力。要完善奖励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加强后备企业管理、辅导和培育,积极对接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中介机构,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要加强产业金融工程建设,完善财税金融扶持政策,优先支持科技型、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和主导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对接各类要素市场,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发展。要创新财政性资金使用方式,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做好政府资源整合工程。要强化金融风险管理,完善金融生态保障措施,维护荆州的信用生态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会议认为,长期以来,长江大学立足荆州、面向全国,积极主动参与荆州各项事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技术转移、文明城市创建、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更好地发挥长江大学在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智囊团、人才库、孵化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长江大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校园布局,加快校园基本建设,加强长江大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支持长江大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加强楚文化研究院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学生创业能力;支持长江大学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长江大学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