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注意!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时代”到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在互联网时代的当下,许多年轻人在彼此转账时大多选择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除了方便快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需要手续费。现在,手机银行转账也可以实现免手续费了。

  去年年底,央行正式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消息一出,很多银行开始调整电子渠道转账收费标准。

  以手机银行异地跨行转账1万元为例,以前中国农行银行需要收取手续费5元。现在,手续费免除后,不少市民也觉得使用手机银行转账更实惠。张先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转账,现在手机转账手续费免了,可以省不少钱。

  除了张先生,一些使用过手机银行的客户,也觉得这个优惠政策不错。

  事实上,自从去年下半年起,就陆续有银行宣布进入网银、手机免费转账时代。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都实行了手机转账免手续费的业务。不过,部分银行对于每日转账金额有一定限制。

  手机银行虽然方便,但是一些市民也担心它的安全性。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下载各个银行的客户端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使用手机银行时,市民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相关的密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