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用工调查”系列四:企业让员工有家的感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继续来关注年底用工调查系列报道。在前两期的节目中,我们关注了荆州开发区以及岑河镇的用工缺口,并且这些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都还不错。其实除了工资待遇吸引人,这些企业所提供的平台、生活休闲的条件以及企业文化也非常不错。

  任朝晖是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主要负责几条生产线的调度工作。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他离开车间准备回家吃饭。

  任朝晖和妻子就住在公司提供的员工宿舍里,宿舍一室一厅,面积约40平米,屋里的空调、电视、洗衣机等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的,他们只需每月缴纳所用的水电、燃气费。任朝晖是当阳人,8年前,他独自一人来到荆州。为了照顾职工家属,企业把他的妻子也招了过来,|做财务工作。8年过去了,两人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除了工作,任朝晖也爱下班后和同事一起运动。

  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亿钧玻璃采用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方式,把人才留在企业。

  除了亿钧玻璃,开发区的许多企业都为员工的生活和娱乐下了一番苦心。记者来到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车间时,正值圣诞节前夕,员工们把车间装饰的焕然一新,非常有氛围。车间领导还扮成圣诞老人的样子给员工们发苹果。

  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活动,公司里还成立了台球协会、篮球协会、舞蹈协会等团体,在美的冰箱的生活区内,超市、网吧、洗衣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让生活在这里的员工有家感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