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历史!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遭重挫 沪深300暴跌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便遭遇重挫,大盘跌幅超过百点。与之相比,中小板及创业板更是成为杀跌重灾区。分析人士指出,减持禁令到期日将至,资金谨慎情绪升温,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徐冰玉是一年股龄的新股民,面对今天的大盘行情,在操作方面她显得格外谨慎。

  后期徐冰玉还是以观望为主,她觉得军工板块可能还有上升的空间。

  2016年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黑,三大股指开盘后便一路震荡向下,沪深300指数于午后13时15分许下跌达5%,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随后于13时30分许跌幅扩大至7%,暂停交易至收市。截止7%熔断机制触发,沪指大跌6.86%,创业板大跌8.21%。

  熔断机制是指在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或者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但报价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由于这种情况和保险丝在电流过量时会熔断,而令电器受到保护相类似,故称之为熔断机制。根据公布的中国版指数熔断规则,A股熔断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2016年一月份共计41家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89家公司非首发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334.25亿元,比上月同期增加591.76亿元,增加幅度为79.70%,一月份解禁环比是年内次高。另一方面,月初是上年5%限售减持禁令的到期日,伴随市场供给预期增大,限售令解禁的套现意图,对于个股股价易形成挤兑。

  业内人士分析,节后的A股走势或将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待市场初步消化“大股东解禁”、“新一轮IPO”的悲观情绪后,春节“红包行情”仍有望火爆来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