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东门景区试演《入城仪式》 引游人驻足观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今天(1月8日)上午,大型实景剧古城荆州观光《入城仪式》,在荆州东门景区试演,几十位身穿古装,手握兵器的演员们在现场还原了三国时期关羽驻守荆州的经典故事,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难得的实景体验。

  武士身穿铠甲,手拿兵器,守卫在屈原雕像四周,中间一名文官朗诵《九歌》,祭奠屈原。在浅唱低吟中,《入城仪式》表演正式开始。吟诵表演结束后,将士们一路沿古城墙来到东门。

  在雄壮的号角声中,几十位身穿铠甲,头戴钢盔,手握短剑盾牌的武士,进入东门宾阳楼下,他们刚健有力的武打动作让人瞬间穿越回三国时期的古战场,颇有“金戈铁马、旌旗蔽空”之势。

  恍惚中,人群外,张飞和赵云骑马从两侧飞驰而来,张飞手握丈八蛇矛,赵云一柄银枪震慑全场。

  在众人的期盼中,关羽出场了,他骑马绕场一周,停至中央,捋了捋胡须,邀请观众入城。整个入城仪式通过反映三国战场上的风云变幻和训练场景,突出了荆州的三国文化和关公文化。整个仪式25分钟左右,令游客大饱眼福。

  《入城仪式》是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体验式实景剧。该剧截取古城荆州千年文明史中“楚风”、“汉韵”、“明礼”三个精彩段落,展现浓郁的三国特色和荆楚文化底蕴,力求打造湖北旅游新景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