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校门口客车违规载客 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李桦)现在,荆州各高校正陆续在放假,和往年一样,为了方便,不少同地区的大学生已经开始“包车”回家。最近,就有老师学生陆续跟我们反映,说这些车来源不明,存在安全隐患,涉嫌违规载客。为此,记者联合运管执法人员对长江大学周边的客车进行了突击检查。

  早上6点多钟,天刚蒙蒙亮,就陆陆续续有学生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在路边等车。按照师生们反应的情况,今天早上会有一辆开往黄梅的客车来接他们,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车辆手续不合法。记者等了1个多小时,早上8点左右,一辆客车开了过来,等待的学生看到后纷纷过来上车,一名学生开始清点人数。

  记者在客车上看到,坐了大概有20人,加上等待上车的学生,这一趟可以接到近40人,是从长江大学西校区一路接过来的,但他们都没有车票,只有一张收据,并且上面连金额都没有。他们都是将钱给了那名清点人数的人,而那人却说车票找不到了。

  集中将钱交给一人,这人再负责联系车辆、组织学生上车,这属于一种包车行为,这些学生中,有人之前就坐过这种车,价钱便宜、乘车方便是他们选择包车的主要原因,对于所包的车是否有资质、保险,学生们几乎都未曾关注。

  随后,运管执法人员对车辆资质进行了核查,发现这辆车只有荆州到汉口的线路牌,并没有到黄梅的资质,司机也否认他要去黄梅,而是要去汉口。

  学生们都说为了直达黄梅才上的车,现在又要去汉口转车,这不还是麻烦吗。而这辆客车在校门口载客,本来就已违规。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做出处罚,而客车是否属于跨范围营运,还要做进一步调查。

  现在各学校将放假,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查处违规车辆。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在乘车前,最好看看车辆是否有路政部门办理的包车线路牌、包车预约书和包车发票等,这些手续才能证明车辆的相关营运资质,才能为乘客提供保险。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学生回家最好还是到正规车站乘车,以免被一些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忽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