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奕博液压:专业领域的小巨人逆市上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奋进十三五,精彩开门红。在介绍了高田和五方光电两家规模较大的企业之后,今天(1月13日),我们来关注一个体量不是那么大的企业——荆州市奕博液压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以液压元件为主要产品的企业,这家公司尽管规模不大,但在全国市场上却拥有着1/5以上的份额,可谓是专业领域的小巨人。与此同时,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还是一名80后,传统企业怎样转型,新老两代企业家如何顺利交替?或许在这家企业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位于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的荆州市奕博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液压泵、液压阀等液压元件为主要产品的企业。总投资6000万元,于2013年动工兴建,2014年年底试生产,2015年年初正式运行,是荆州市和湖北省唯一一家生产液压元件和总成的企业。

  今年35岁的赵俊是奕博液压公司的掌门人。2002年大学毕业的他,原本学的是医学专业,后来又当过公务员,直到2011年底才回到荆州,接手了这家原本由他父亲执掌的企业。当时,这家企业却正处在最危险的时候。

  一方面是企业转型升级面临巨大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产能不足,位于开发区的新厂区动工搬迁在即。面对困难,赵俊没有退缩,选择了双管齐下、让两方面工作齐头并进。

  为了改善内部管理,赵俊找到了当时刚成立不久的湖北为企网络智造有限公司,和他们展开深度合作,对企业实行精益生产的改造,并成为“为企网”在线下的第一家样板工厂。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荆州首家专注于工业服务领域的企业,为企网的聚集了相当多的80后荆州企业家,他们既为各自企业,也为荆州的工业发展寻找着出路。

  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奕博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大大提高。2015年初,公司新厂区顺利实现投产,产能进一步扩大。截至2015年底,公司产品销售额就达到了3500万元,上缴利税百万元,成功实现了逆势上行。赵俊说,2016年,他的工作重心还将是在企业的内部管理上,继续稳固在液压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通过与机床制造厂商合作等方式,争取在产品的智能化、精准化方面取得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