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友请注意!荆州城区这些路段逆行违停要抓拍了

来源: 901汽车广播 2016-01-14

  日前,荆州交警服务网集中公告了三大队辖区多条路段的电子警察设备。

  一、朝阳路、肉联路、沿江路及红星路上堤处的电子警察

  1、红星路与荆江大堤路口限时禁行:7:30一8:30,17:00—19:00,禁止机动车由红星南路上荆江大堤行驶,允许机动车右转弯沿沿江路由东向西行驶。

  2、沿江路江汉至红星路段全时段单行:禁止机动车由江汉路驶入沿江路,允许机动车由红星路驶入沿江路。

  3、朝阳路限时单行: 7:00至8:30, 11:30至14:00, 16:30至18:30实行单行管理,上述时段内禁止车辆从杨林堤路朝阳路口驶入朝阳路。

  4、肉联路限时禁行: 6:30至8:30, 11:30至14:00, 15:30至17:00实行禁行管理,上述时段内禁止机动车驶入肉联路。

  提示:此条公告信息尤其注意的是前两条,习惯于在禁行时段从红星南路上堤,以及由文星宾馆闯禁行逆行的车友要特别留意了!!

  二、今天三大队还公告了北京路(红门路-月堤路)、江津路以及荆沙大道(红门路-东方大道)段的电子警察将对逆行和违停进行抓拍。

  提示:此条信息没有公告具体设备位置,所用设备主要是主干道沿线的公安设备,在非机动车道内有逆行、停车位外乱停车习惯的车主要特别关注!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5年9月23日报道:

  司机赶紧收藏!荆州中心城区首张禁限行地图出炉

  车多、路窄、车况复杂,近年来,有车一族的逐渐增多,给城区道路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率,确保市民出行便捷、方便,我市交管部门在部分路口增加了禁行或者限行标志。不少司机表示,在这些禁限行路段容易犯迷糊。为避免车主误入“雷区”,昨日,晚报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对城区所有禁限行路段进行了汇总,提醒驾驶员规避“雷区”,文明出行。

荆州区人民北路禁止黄标车通行的标示牌。

  市民

  没注意禁行标志一不留神被扣分

  “城区单行、限行、禁左路段到底有哪些?每次进城总是弄不清。”近日,家住沙市区玉桥小区的市民邹先生致电本报,称每次进城区办事,总是“莫名奇妙”就被扣了分,后来处理违章才知道原来是踩到了“禁行”雷区。邹先生开车是个新手,由于对一些禁行路段不熟悉,这一来二去在城内违章了两次,均是出城时误闯了禁左路段。“以前我骑电动车,从来不去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导致现在开车很不习惯。”邹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邹先生这样不清楚城区禁、限行路段的市民真不少。大部分车主表示刚刚上路的时候都曾遇到过,由于城区不少道路比较狭窄,车流人流量大,很容易犯迷糊。

  部门

  交通违法行为中“闯禁”位列前三

  据了解,随着荆州城市的发展,城区私家车越来越多,目前市区道路网络的局限性越来越突出。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率,确保市民出行快捷,市交管部门根据交通流量、人口密集度、道路使用情况等因素,在特定路段进行限时管理,并设置标志标牌提醒车主注意。然而,即使在交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仍有部分车主不断“闯禁”。

  2015年第一、二季度全市交通违法行为前十名数据显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指示的始终占据二、三名。特别在第二季度中,数量分别达到20257起和13755起。这意味着,禁、限行路段成了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区。

  提醒

  提前熟悉路况看清标志标牌

  “市区单行道、禁止左拐弯,是遵循一定前提和规律设置的。

  作为新手,想要避免误入单行道和拐错弯的情况发生,应提前熟悉路况,看清标志标牌。“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车主,目前无论是单行道还是禁左路段,大队均在路口设置有醒目标志标牌,新手们只要平时多留心有针对性地注意观察,完全可以避免误入单行道和拐错弯的情况发生。

 

  21日,荆州交警一大队公布了荆州区单行、限行、禁左路段情况消息,路段、时间、情况如下:

  荆州区黄金堂路口

  荆州区禁限行情况

  【郢都路新南门洞口(进城)】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一吨(含)以上货车、农用车、拖拉机、畜力车、三轮车通行

  内环南路郢都路口(由西向东)】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左转

  【郢都路内环南路(由北向南)】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左转

  【育才巷】

  时段:全天,限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

  【通会桥路(由北向南)】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左转

  【荆中路花台路口(由西向东)】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左转

  【荆州医院南大门】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左转(救护车除外)

  【爱民路】

  时段:全天,限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

  【拥军路】

  时段:全天,限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

  【屈原路迎宾路口(南北向)】

  时段:7:30-8:30,16:00-18:00,限行:禁止左转

  【屈原路迎宾路口(东西向)】

  时段:7:30-8:30,16:00-18:00,限行:禁止直行和左转

  【黄金堂路】

  时段:10:30-12:30,16:00-18:00,限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节假日除外)

  【内环东路(东门洞口至宾阳楼)】

  时段:全天,限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

  【内环北路小北门洞口(由西向东)】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左转

  【荆北路屈原路口】

  时段:7:00-9:00,限行:禁止左转

  

 

  【东环路】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1.5吨(含)以上货车、危化车、农用车、拖拉机、畜力车通行

  时段:8:00-9:00,17:00-18:00,限行:禁止营运客车通行

  【西门洞口】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机动车驶入(公交车除外)

  【大北门】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机动车驶入

  【老南门】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小型以上汽车通行

  【东门路口(东西向)】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左转

  【景明观路和东环路口(由北向南)】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1.5吨(含)以上货车、危化车、农用车、拖拉机、畜力车通行

  【东环路荆沙大道路口(由西向东)】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营运客车及黄标车通行

  【武德路318路口(由北向南)】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1.5吨(含)以上货车、危化车、农用车、拖拉机、畜力车通行

  【武德路北京西路口(由东向西)】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营运客车通行

  【武德路北京西路口(由北向南)】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营运客车通行

  【武德路共青路口(由南向北)】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一吨(含)以上货车、拖拉机、畜力车、三轮车通行

  【人民北路(由北环路进城方向)】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危化品车、农用车、正三轮摩托车、含1.5吨货车、拖拉机、畜力车通行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黄标车通行

  

 

  【人民北路天问广场】

  全天,限行:禁止拖拉机、正三轮摩托车、畜力车通行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货车通行

  【小北门十字路口(由西向东往楚源大道方向)】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1.5吨(含)货车及拖拉机直行和右转

  【小北门十字路口(由北向南往东门方向)】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1.5吨(含)货车及拖拉机直行和左转

  【庄王大道与荆州大道路口】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农用车和货车通行

  【庄王大道与楚源大道路口】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货车、拖拉机、正三轮摩托车、畜力车、运输爆炸品车辆通行

  【楚源大道与海子湖路口】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1.5吨(含)货车、畜力车、正三轮摩托车通行

  时段:7:00-21:00,限行:禁止拖拉机通行

  【小北门城门外桔颂街】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车辆进城

  【桔颂街与荆州大道三角花坛处】

  时段:全天

  限行:桔颂街三角花坛西侧道路为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桔颂街三角花坛南侧道路为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318国道新生路口(由东向西方向)】

  时段:全天,限行:禁止5吨以上货车左转驶入西环路

  

 

  沙市区单行、限行、禁左路段

  一、单行道:

  1、文化宫路

  2、便河东路

  3、沿江路江汉南路口至沿江路红星路口

  4、晴川路

  5、觉楼街

  6、318国道沙桥门桥至荆沙大道荆襄外河桥

  二、限时单行道:

  1、航空路(7:00-8:30、16:30-18:00、节假日除外)

  2、公园路(7:30-8:30、16:30-18:00)

  3、北三小路:塔桥路北三小路口(7:30-8:30、11:00-12:00、15:30-16:30、节假日除外)北京路北三小路口(7:00-17:00、节假日除外)

  4、新沙路(7:00-18:30)

  

 

  三、禁左路段:

  1、北京路便河西路口禁左

  2、江汉北路←→美佳华停车场禁左

  3、江汉南路←→安良百货停车场禁左

  4、便河西路←→觉楼街禁左

  5、北京路三中路段至便河路口(西向东)禁左

  6、北京路白云桥东路口禁左

  7、新沙路沿江路口禁直禁左

  8、江汉北路至文化宫路禁右禁左

  9、共青路至白云路禁左

  四、限时禁左

  1、航空路至红门路禁左(7:30-9:00、17:00-18:30)

  2、航空路至江汉北路禁左(7:00-19:00)

  3、园林路←→碧波路禁左(7:30-8:30、17:00-18:00)

  4、园林路←→园林东路禁左(7:30-8:30、17:00-18:00)

  5、长港路至塔桥路禁直禁左(7:30-9:00、17:00-18:30、公交车除外)

  6、五一路至新沙路禁左(7:00-18:30)

  7、工行小路至公园路禁右(7:30-8:30、16:30-18:00)

  8、公园路至北京路(长途车站路口)禁直禁左(7:00-20:00)

  9、德馨路至江津路禁左(7:00-9:00、16:30-18: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