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下周气温跌破-10℃迎来极寒天气 真的假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陈明阳)以前我们说,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现在还有一种冷,叫做“网友都在说冷”。最近有一条消息在荆州人的朋友圈里非常火,是这么说的,“荆州最凶残大降温即将来临,下周最低温度跌破-10℃”。零下10℃啊,这对荆州一座南方小城来说,是什么概念呀?还有网友称,这就是传说中的极寒天气。真的假的?我们往下看!

  “比股市还冷,下周零下13℃?荆州迎来史上最惨烈大降温……”当看到这个标题时,你是不是也倒抽了一口冷气?接下来,还有人摆出了中国天气网的截图。上面赫然写着1月22日(星期五)最低温只有-10℃,到23日(星期六)气温还会继续下跌到-11℃,而且此时最高温也只有-4℃了。现在我们来说说,-10℃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在标准大气压下,0度水即可结成冰。零下十度,虽说不会滴水成冰,不过,你把刚煮好的热水往室外挥一挥,就可能立即变成雾气或者冰沙。难道下周,荆州人真的要过一把东北银的瘾吗?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文海松说,没有这么低,近段时间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极端天气。|

  据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建国以来,荆州的确曾出现过的气温跌破-10℃的情况。那是在1971年1月3日,最低温降到了-14.9℃。但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这类极端天气。2000年以来,荆州出现过的最低温为零下7℃,时间是在2011年。

  再仔细看看朋友圈中提到的来自中国天气网的天气预报,其预报时间是8-15天。据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样的天气预报一般是集合多家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客观预报产品加工而成的,没有经过预报员主观订正。而且,时效越长的数值预报,结论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也越大。在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天气预报下面,也特别提示大家,预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供公众参考。所以说,要想更加准确的了解近期天气情况,还是关注《星云气象》更靠谱!

  【编后】虽然不像网传的那么恐怖,气温会跌破-10℃,但是从下周开始,荆州确实是要降温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