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智障男子走失8年 他乡遇好心人终于回家

来源: 武汉晚报 2016-01-15

  胡万里(前排左一)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家

  “8年了,孩子,我终于把你给盼回来了……盼回来了……”昨天,荆州上演亲人重逢的感人一幕。

  2007年,荆州区马山镇裁缝街濠林村18岁的智障儿胡万里,跟着在石家庄工作的叔叔到石家庄玩,不幸走失。家里的钱全部投到找孩子身上,最后家里实在支撑不下,无奈放弃,找村里申请再生了一个孩子。因为要给老二上户口,胡万里的户口被注销。昨天,在“宝贝回家网”志愿者的帮助下,胡万里终于回到了离别8年的家乡。

  他还没有忘记回家的路

  昨天上午9点钟,胡万里和父亲、舅舅准时出现在荆州火车站出站口。如果不是说话有些口齿不清,走路时脚不时打趔趄,他看起来跟普通青年并没有不同。

  回家的车由荆州志愿者安排,当车行至村口时,闻讯而来的乡亲早已聚集在路口。“多年不见,长高了,成熟了……”见到胡万里,不少乡亲流下了眼泪,乡亲们说,都以为这孩子已不在世了,没想到又回来了。

  村口通往家里的路还是泥巴路,只能步行。离家多年,他还没忘记回家的路,独自在前面走得飞快,父亲李彪在后面喊:“万里,走慢点。”但他仍埋着头只顾往前走。

  走了10分钟,他出现在离开了8年的家门口。“回来了,回来了……”鞭炮声里,胡万里被乡亲们簇拥着。

  见到儿子的那一刻,母亲胡金梅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母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胡万里眼睛也红了,不停眨着眼睛,嘴里不停重复着:“妈妈,回来了,好了好了,听话,听话。”

  多地志愿者帮助找家人

  李彪说,孩子能回家,还得感谢石家庄的好心人林先生和“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们。当年胡万里走丢后,被当地一个做水产生意的老板捡到收留。最近,住在附近的林先生与胡万里聊天,得知他的情况后,问他想不想找亲人。胡万里说想,就把自己的名字及父母的名字告诉了林先生。

  1月5日开始,“宝贝回家网”广州站志愿者“听海”、石家庄志愿者“杰克”多次联系林先生得知,胡万里的父亲名字叫李标(音),母亲的名字叫胡金梅(音)。“听海”求助四川志愿者“阳子”,帮忙查寻胡万里提供疑似父母的信息。“阳子”查寻后发现4个李标(音),但其配偶名字均不是胡金梅。而胡金梅的名字在湖北就查出了300多个。

  志愿者“风之笔端”打听到,荆州有一个高度疑似胡万里的父母的家庭信息。荆州志愿者“静溪”打听到濠林村焦书记的电话,转给了“听海”。

  焦书记回复,当年村里确实是有一个孩子走失了,就叫胡万里,当年父母找了几年无果后,申请生了二胎。而因为当年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申请二胎时村里还出具了孩子丢失几年寻找无果的证明。

  为了进一步确认信息,“听海”通过焦书记与李彪联系上。李彪接到电话后,通过一系列细节比对,终于确认儿子已被找到。一家人终于大团圆。

  文图/记者张栋通讯员王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