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评议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 蒋斌 张新)今天(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项述职,并进行评议。

  市委书记李新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先后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会议述职,黄汉桥、曹松、刘曾君、万卫东、王守卫、伍守荣、段昌林等市委常委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的打算和措施所作的专题述职。荆州开发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华中农高区和市卫计委、国资委、市委非公工委、市委社会组织工委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职。

  在听取述职后,市委书记李新华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地、各单位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取长补短,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就极少数系统二级单位超权限、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内部享受待遇问题,部分单位混编混岗现象,以及公款乱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省委党建办副巡视员王洲洋参加会议,并对荆州以上率下,推进党建责任全员上肩等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如何带好队伍和如何狠抓基层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李新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条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委书记尽本职,抓主业;补短板,抓提升;动真格,抓投入。

  李新华说,抓基层党建首先要解决好为什么要抓,谁来抓,抓什么这三个问题。党组书记的主要精力,就是要抓党建、抓班子、抓队伍;领导干部绩效考核首先考核党建,干部选拔任用首先看党建工作抓得怎么样。就村主职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星级指数管理问题,李新华强调指出,要站在党长期执政和农村发展需要的高度,认识村主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农村支部书记全职化管理,是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实乡镇党委的责任,强化“抓乡促村”。对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星级管理,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抓手,要通过星级指数管理,引导基层党组织抓服务、抓发展、抓活动、抓队伍,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李新华最后强调:基层基础薄弱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其中投入不足,欠账较多是普遍原因。一定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履行管党责任,基层党建要舍得投入,要倾注心力、精力、人力、财力。

  会上,对市委常委、市直五个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以及市、县党委书记和三个功能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委组织部暗访调研电视专题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之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