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关注焦点涉及百姓生活各方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周凡)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于明天(1月17日)在凯乐剧院开幕。今天(1月16日),来自全市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简化报到程序仍是今年报到工作的重要原则,在报到登记处,政协委员们井然有序地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文件,3分钟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报到手续。

  图为政协委员刘昌华

  今年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问题依然十分广泛,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政协委员刘昌华,是荆州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生,他今年关注的问题,就是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刘昌华告诉记者,从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荆州的艾滋病人呈年轻化趋势,各学校需要给学生们进行这方面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同时他也呼吁社会能给艾滋病人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图为政协委员方岩

  来自科技界的方岩,今年关注的是关于开发区之间企业加强交流的问题。在开发区某企业工作的方岩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公司想采购一台自动化设备,便外出进行了一番考察。后来方岩得知在荆州开发区内的另一家企业,正是生产这种设备的。方岩说,通过这件事,他希望开发区的各企业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也希望市里能搭建一个平台,让企业间可以做到信息和资源共享。

  图为政协委员关业清

  政协委员、武圣关公第64代嫡孙关业清,这几年都在关注关公文化产业如何发展,去年,他带来了《加快荆州原创三国、关公动漫文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希望以动漫的形式将这张“名片”推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年,他带来的是关于将《荆州关羽传说》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建议。他希望通过更多的方式,来将关公文化作为荆州的城市文化“名片”打出去,扩大荆州三国文化知名度。同时,关业清表示,荆州研究关公文化学的专家不少,但是没有集中起来,望有关部门能将这些人整合到一起,有计划地宣传关公文化。

  签到后,不少委员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畅谈我市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接下来的几天会议里,他们将为我市跨越赶超、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献“良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