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文尚德 《好人开讲》给人们温暖向上的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廖梦)2015年3月,荆州电视台弘文尚德节目“好人开讲”温暖起航,每月一期的不间断播出,让好人精神传遍荆楚大地,《好人开讲》已经成为荆州市民获取心灵养分的品牌栏目。

  2015年3月,荆州电视台创新推出《弘文尚德 好人开讲》栏目,以电视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历届“荆州好人”温暖开讲, “全国十大孝子”、“中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部分代表同台开讲,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孝文化研究、孔子学术研究的学者现场点评。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将《好人开讲》作为荆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每月一期,和好人相约!

  “母爱如海”、“父爱如山”、“婆婆就是妈”,围绕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2015年6月“东方之星”翻沉监利小城涌动大爱。好人开讲之“大爱无疆”,温暖开讲。

  7月,荆州市委决定向“三严三实”好干部陈祖举学习。好人开讲之“永远的战士”,赤诚开讲。

  8月,为寒门学子人生励志,好人开讲之“爱心成就梦想”,励志开讲。

  9月,好人开讲之“中秋时节话家风”,探寻中华文化的精神。

  10月《好人开讲》主题《攀穷亲心连心》,将视角转向那些帮扶贫困的好人。11月,《德不孤必有邻》探讨邻里乡亲的和睦相处之道。12月,冬至时节,《好人开讲》开启“温暖时光”。

  平凡质朴的荆州好人、感动中国的道德模范、睿智善言的知名评论员,共同支撑起一档引导人心向善的电视节目。

  传统文化和国学不再是书本上遥远的字符,触手可及的好人们,犹如一粒粒珍珠,串联起人们内心最质朴的真善美。因为好人,荆州这座城市散发着温润的气息;因为好人,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仁义爱。连续九年,荆州电视台《江汉风》以温暖的视角发掘蕴藏在民间的好人好事,倡导见贤思齐、见义勇为、见难就帮的社会风尚。“好人”,已成为一盏道德明灯,指引人们前行,给人们温暖向上的力量。好人就在身边,只要以爱相逢,以善相待,人人都可以传递善念,人人都是爱心使者,每个人都是荆州好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束光,照亮他人前行的征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