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提案”传递民意 网友反映沙隆达广场停车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传达网友心声到两会,e线提案传递民意。从2013年开始,每年两会期间,荆州新闻网通过征集网友们在e线民生平台反映的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委托政协委员送到大会提案委员会。这些问题关乎荆州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受到了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今年,又有哪些问题是网民们所关注的呢?

  便河广场附近随处可见违规停车现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然而随之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停车位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市民郑先生在e线民生平台发帖《呼吁在便河广场附近建设停车场的建议》,帖子里称,便河广场属于老商业区,人口密集停车位稀少,平时广场道路两边停满违停车辆,给周边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他表示,老市二医院边上就有块空地荒废多年,希望能考虑改建大型停车场,或者是早日改建沙隆达广场,在广场下面建设地下停车场,方便市民出行。

  随后,记者跟发帖者洪先生取得了联系,洪先生说,他自己就住在沙隆达广场附近的肖家坊,前两年为了出行方便,自己买了辆小车,可随之而来却遇到不少烦恼。原来他住的是个老式小区,并没有固定的停车位,而街坊邻里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停车就成为了一大难题。为此,有两次他将汽车停在马路边上,还被贴了罚单,这让他特别郁闷。

该路段存在停车难问题

  情况是否如洪先生所说呢?近日,记者来到沙隆达广场了解该地段停车情况。虽然已经进入寒冬时节,然而晚上该路段车流还是很多,加上周边是闹市区,很多人前来吃饭逛街,便将车停在路边。记者现场看到,从北京路到沿江大道的这段路上,车辆在道路两边没有停车位的地方也随意停放,有的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等,无序停放的车辆不但影响市容市貌,更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而沙隆达广场南侧为中山路和沿江大道,北侧为北京路,均难以建设停车位和停车场。加之附近有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大,这些因素累计到一起让沙隆达广场周边更容易成为巨大的堵点,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极大的影响了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当前荆州汽车数量正处在快速增长期,预计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增长,为缓解和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规划修建公共停车场势在必行。    
 

  而记者看到,在老市二医边上,确实有一块空地闲置着,用围墙隔了起来,这块地又是否能用做建停车场呢?

  今年两会期间,本网记者将会将带着网友反映的便河广场停车难问题,委托一位政协委员上送到大会提案委员会,希望这一问题也能引起重视,尽快得到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