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点提案】把通用航空打造成荆州品牌产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18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是民航事业的两翼之一,被视为“又一个万亿元黄金产业”。

  目前,荆州市聚集有通用航空企业七家,占湖北通航产业的70%,而湖北占全国通航产业的70%,可见荆州在全国通航产业所处的重要位置。

  市政协委员魏光武认为,通航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也是社会现实的需要。通用航空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十三五”期间我国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1500亿元,和就业带动比1:12估算,将带动整个产业链规模超万亿元,提供约百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发展通用航空,也将完善航空运输网络、弥补基本航空服务的不足,满足偏远地区人们的航空运输消费需求。

  此外,我国经济收入持续发展,商务人士、飞行爱好者对通勤航空、公务航空、私人飞行的需求日益强烈。湖北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主打产品“两山一江”,航空旅游也存在极大的现实需求。

  魏光武在提案中提到,湖北省注册经营性通航产业达到9家,主要以农林作业、商业飞行驾照培训为主。目前,共有各类通用航空器90架,且机型丰富,几乎涵盖了目前我国通航所有机型。各类专业技术从业人员280多人(不含市场、行政、后勤管理人员),飞行教员140名(不包括私照飞行员)。目前,通航机场有2个,荆门漳河机场和荆州沙市机场。可见荆州在湖北通航的地位与优势。

  魏光武建议,随着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直升机的拥有量将激增,直升机航材需求势必将大幅增长。按照荆州市发展规划,建设岑河新机场的同时,建设航空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可在新机场周边建设“直升机产业园区”,设置直升机国际展览中心,开通相关通航业务板块,充分发展地位优势,抢占直升机产业链制高点。(记者张明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