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特邀界联组讨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李绪华)今天(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要升腾发展气场,凝聚荆州发展的正能量,补齐工业短板,做大做优城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抢前争先,为荆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市领导李新华、雷中喜、施政、曹松、刘曾君、曾庆祝、伍守荣、吕晓华、张国荣、毛精华、李佑虎,市政协秘书长周晓君参加联组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主持联组讨论。

  讨论中,刘靖委员和文玉莲委员不约而同聚焦精准扶贫,就推进荆州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邓培军委员就加强企业员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贺勇委员针对农村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存在的问题,黄晓霞委员就增强青少年艾滋病防护能力,范苇委员就进一步优化荆州发展软环境,整治“不作为”和“慢作为”直抒己见。

  林云良委员提出,要把通用航空打造成荆州的品牌产业;梅芳委员和马金华委员提出,要保护水资源、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美丽荆州。

  针对中心城区国有直管公房管理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焦点热点问题,马明星委员、汪舜阶委员畅所欲言,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李新华参加联组讨论并讲话

  雷中喜参加联组讨论

  李新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委员们的发言做了充分的准备,意见中肯,针对性很强,有的事关荆州发展,有的关乎百姓民生,体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价值,体现了协商民主的优势,将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帮助,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基层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民意,畅通上传下达的渠道,凝聚荆州发展的正能量。

  李新华指出,“十二五”期间,荆州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经济总量、增长的质量和储备的后劲,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份额不断提升。经过“十二五”的努力,事实证明:荆州有条件发展得更快,有能力发展得更快。当前,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如何应对挑战?“十三五”荆州如何争先进位?经济下行的过程中,谁能扛得住,谁能往前冲,谁就能抢占发展的制高点。我们要抢抓长江经济带、洞庭洞生态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一系列战略机遇,转变投资理念,放宽企业、放活企业、放开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李新华强调,荆州目前面临的最大实际仍是发展不够,发展不快,我们要抢前争先,赶本赶超。

  李新华要求,荆州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必须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发展规律,符合荆州实际。要实现荆州跨越发展,必须靠工业,没有工业,农业就不能现代化;没有工业,现代服务业就没有服务对象,要千万百计抓工业,补齐工业短板。同时,要发挥荆州得天独厚的条件,做大做优城市,做大主城区,做强“一核五极”,以城市来带动农村发展,以城市来支撑第二产业发展,以城市来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争取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