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收到提案355件 共立案321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凡)今天(1月20日)中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四届六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并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20日中午11时,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55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3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20件。今年收到的提案内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在创新创业、产业升级、城乡建设、精准扶贫、改善民生、法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凝结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人民政协的自身特点和组织优势。

  按照《政协荆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321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0.4%。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89件,占立案总数的27.7%;关于民主法治、政策统战等方面的33件,占10.3%;关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50件,占15.6%;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方面的123件,占38.3%;关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的26件,占8.1%。不予立案或作意见处理的提案34件。

  对于本次会议的提案,市政协将及时会同市委、市政府对已经立案的提案交给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日常提案审查办理。对会后再次复审仍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意见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