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代表谢红星:实行学分管理 鼓励创新创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21

  完善扶持创业促进就业政策,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内容可谓丰富,令人振奋。那到底在荆大中专院校在支持和鼓励学生创业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

  谢红星说,长江大学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在2015年。去年,长江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实训及孵化工作,并成立了教学部、实训部、孵化部等部门;同时,学校与市人社局合作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培训区包括授课区、平台实战区和小组讨论区,主要针对大四毕业班学生开展包括公司注册、产业分析、市场分析、风险分析及团队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创业技能培训,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的案例室和课堂;聘请一批创业导师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指导;针对全校大学生,设立了137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计划项目,总金额7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活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开展等。

  而在今年,谢红星介绍,长江大学将会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的力度,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主要体现在长大首先将在教学课程体系的设置上,把创新创业的课程按学分的方式贯穿到大学教育的全过程。这些创新创业的课程既有理论部分,也有实践部分。其次,依托现有的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学校将为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包括由专门老师为其提供服务的实战指导,与社会资本进行联系等。同时,今年长大将出台一些政策,在学制上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比如允许高年级的学生休学创业。另外,长大将加强对外合作与联系,争取政府、企业、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市政府推广“青铜计划”,深入推进大学生科技创业,寻找与社会资本和企业的对接合作等。记者 王章青/文 谭世海/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