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话民生:政协委员探讨电梯安全谁来把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城市的发展运用大量篇幅进行描述。这几年,荆州的商业综合体越来越多,商品房小区也越来越多。这些新建的小区和商场一般都安装了电梯。但前两个月,记者对几家商场和小区进行走访发现,很多电梯都已经过期却未年检,存在安全隐患。究竟应该如何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呢?今年,邓培军和徐虹两位委员共同提交了“在荆州市加大电梯规范管理力度的建议”的提案,荆州新闻网《两会话民生》在线访谈节目,邀请来了两位委员。

  政协委员徐虹

  一个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底我国电梯总量已经达到360万台,并且每年在以20%的速度增长,日常生活离不开电梯,电梯在人们的生活中非常重要。徐虹委员表示,电梯的日常维护不够、定期保养缺失以及管理流于形式是导致电梯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的主要原因。由于商用电梯、住宅电梯以及相当一部分载人的电梯没有按时进行维保,有些物业单位为了节省费用对电梯的检查相隔很久,出现了问题才来检查,逃检、漏检、滞后年检的问题也普遍存在,使得电梯在运行中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产品质量不过关,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不强,出现问题时互相推诿责任也使得电梯安全得不到保障。

  政协委员邓培军

  对于如何加强电梯管理,邓培军委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电梯安全涉及的是公共安全,政府占据主导地位,要履行政府职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质检等部门要定期检查电梯的使用与维保情况,对物业公司也要加强管理与筛选,确保它有保障居民正常衣食住行的能力。同时,也应该加强市民对安全使用电梯以及电梯事故应急措施的知识教育与宣传。另外,物业公司有必要配备专门的电梯维修和保养人员。由于电梯的维修费用很高,邓培军委员也建议设立专门的电梯维修基金,这样也有助于解决电梯缺乏维修费用的难题。邓培军表示,相信在政府和市民们的共同努力下,电梯安全事故会慢慢解决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