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市民患急性白血病 急需输入AB型血小板保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1月25日)上午,荆州区的王女士给《江汉风》打来电话,反映她现在患白血病,急需输入血小板保命,可是血小板却很急缺,她现在非常着急。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荆州中心医院血液科,看见了被隔离治疗的王女士。王女士患的是急性白血病,经过几次化疗,现在病情还是比较重。

  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的血象比较低,手臂,腿部等身上各处都有出血点,现在急需输入血小板控制出血。

  记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以往如果急需血小板,他们会联系荆州各大高校的学子,但是目前大学生放假了,所以王女士的需求就成了问题,除了王女士,科室其他病人也面临同样的难题,但是不及王女士严重。

  考虑到王女士情况紧急,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中心血站了解情况,机器采血科的刘主任告诉记者,血小板不同于全血,目前不能进行储备,一般都是有病人需求,他们就联系献血的志愿者,采集后经过检测投入临床。

  刘主任表示一旦接到这方面的需求,他们也会尽快来落实。除了王女士的个例,记者在荆州中心血站了解到,由于天气变冷等原因,目前荆州的供血也存在较大缺口。

  目前最紧缺的是A型和O型血,缺口分别在6万毫升和4万毫升,如果一袋血是200毫升,也就是说A型血缺300袋。正常情况下,荆州各大采血点以及县市每天来献血的市民在200人次左右。

  在这里,记者也呼吁市民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其实献血对人体还有一定的好处。研究表明,坚持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有效降低动脉硬化等疾病,经常献血还可提高造血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