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荆州元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 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长王国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报告》中有哪些“荆州元素”,又蕴含着怎样的“荆州机遇”?

  《报告》在第一部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中,充分肯定了荆州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分别提到: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竣工;宜万铁路、汉宜铁路等铁路建成运营;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汉十、蒙华铁路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十大旅游区、十二大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中,荆州被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黄石、潜江、松滋等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加快推进,一批生态工业园区、再生资源基地加快建设;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果丰硕;“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的救援和善后工作,展示了“小城大爱”的时代风貌和湖北的良好形象。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及第三部分“2016年工作部署”中,也有许多布局与荆州密切相关,成为荆州发展的新机遇,分别是:

  1、“两圈两带一群”“一主两副多极”建设

  继续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加快形成“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在湖北贯通融合的新格局。

  2、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抓好武汉、孝感、仙桃、宜城、松滋等新型城镇化试点。

  3、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抓好农田水利、国土整治、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基本农田、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荆南四河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

  4、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

  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在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发展共融、公共服务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取得新突破,加快荆州等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

  5、扩大有效投资

  加快推进蒙华铁路,长江中游“645”深水航道整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