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贵州小伙夺超级乡音亚军 立志通过唱歌改变家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隆磊)在刚落幕的恒大名都超级乡音的决赛中,不少人都为减肥成功的李长龙逆袭夺冠献上掌声。同时,很多观众也为来自贵州的农民歌手王浪拿下亚军表示祝贺。

  在决赛中,王浪以几票的微弱差距遗憾败给了李长龙,收获亚军。回想起比赛一路走来的欢声笑语,他说自己并不遗憾。

  王浪是贵州黔南瓮安县人,现在,在安顺市第九中学做音乐老师,寒暑假定期来荆州做声乐教学,这次刚好遇上了超级乡音的比赛,就参加了。

  台上的王浪俨然已经是一名台风稳健,歌伎精湛的歌者,一路走来夺冠呼声很高,受到很多的观众和评委的喜爱。但在十年前,他还是贵州大山里艰苦求学的一个寒门学子,从没想过通过唱歌站上这么大的舞台。

  直到高中,王浪的老师发现他有唱歌天赋,渐渐将他带上音乐这条道路。但由于出身贫寒,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妹妹,兄妹三人上学都成问题,家庭难以负担他音乐学习的费用。所以,他的哥哥放弃自己学业,把机会让给了他和他的妹妹。

  王浪高中艰苦学习,成功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但是自己如何能通过唱歌这条道路,回报自己的家人改变自己的家境,他开始报名参加各种歌唱比赛。

  怀着这样的想法,去年,王浪成功报名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越战越勇》的节目录制,并且把自己的妈妈和哥哥带到了北京,演唱了贵州民歌《巫江三峡百里画廊》,他说这是哥哥和妈妈第一次走出贵州的大山。这几年来,王浪陆续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上百场,获得过贵州省青歌赛的优秀歌手,出彩中国人的出彩歌手,贵州原唱歌手大赛银奖。当问及他为什么还会站上超级乡音的舞台时,他说为了圆自己一个梦想。他一直以来都对荆楚文化喜欢,虽然懂得很少,但是好奇。他觉得在这个歌唱平台上,观众们可以听到一些贵州的声音,有一些不同的色彩出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