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今天(1月26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

  上午9点,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鸿忠主持开幕大会,省长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荆州市领导李新华、杨智、刘曾君、段昌奉、罗清洋、林红、毛精华等出席大会。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四部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2016年工作部署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报告指出, “十二五”时期,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胜利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 “十二五”时期,湖北综合实力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先后跨上2万亿、逼近三万亿,年均增长10.7%,在全国的位次由第11位上升到第8位,人均GDP达8000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地区行列;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先后迈进2千亿、3千亿两个大台阶,由全国第20位上升到第9位。

  报告指出,2015年湖北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9550.19亿元,增长8.9%。

  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

  大会开幕结束后,来自荆州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激动人心、凝聚民心、提振信心。在经济新常态下,湖北取得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需要用新的作为推动湖北、荆州实现新跨越。特别是《报告》中的荆州元素、与荆州相关的大战略,重大项目等,让来自荆州的代表倍感振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