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1-27

  1月25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由于连日来的低温阴冷天气,影响市民出行,街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采血入库量持续下滑,但各医疗部门患者用血的需求却不断增多,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血库告急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几点:临近春节,因为不少患者选择择期手术而导致医院临床用血量增多;冬天寒冷导致市民外出减少,间接导致街头献血人减少;此外,因为春节来临,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导致献血者减少。

  “天气太冷了,今天只有6个人献血。”沙市中商百货献血点工作人员介绍,受寒冷空气的影响,目前街头献血人数大量减少,春节前献血人数比平常献血的人数少了一半多。而据市中心血站的统计,每年春节前后都会出现“季节性缺血”现象,但今年冬季献血人群数量下滑现象更为严重,比往年都要少。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需要,市中心血站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奉献爱心力量,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缓解血库缺血紧急情况。另外,血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献血有益健康;经常献血可以缓解和降低高粘血症,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可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是一项符合医学科学的保健活动;同时,献血也是弘扬人道主义的高尚行为。(记者齐倩琼 通讯员蒋惠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