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添“国字号” 荆州菱角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获批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1-27

  记者昨从市林业局获悉,荆州区林业局申报的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成为我市湿地公园建设中的又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此前,荆州已有松滋洈水、环荆州古城和公安崇湖等3个湿地成功纳入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

  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中游荆州区西北部的马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境内,占地面积1236.28公顷,现有湿地总面积1158.24公顷,湿地率高达93.69%.菱角湖水域浩渺,岛屿众多,浅滩延绵,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湿地公园内,水天一色,水鸟蹁跹,形成丰富的湿地生态景观资源,是湿地动植物良好的栖息、繁殖场所。

  根据《湖北荆州菱角湖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及管理服务区五个功能分区,规划建设总期限8年(2016—2023年)。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根据“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实施高标准建设,进一步突出荆州湿地特色、丰富湿地内涵,彰显湿地文化,改善生态环境,重现“烟波浩渺、草肥水丰、万鸟齐飞”的湿地生态,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体验、生态旅游、生态文化宣教为一体的湿地旅游目的地。(记者解慧 通讯员邓如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