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 探秘3台大型实景剧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28

  关公义园的系列建设,有望“引爆”荆州旅游。由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创作设计、制作安装的全球最大体量关公青铜雕塑及配套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针对景区旅游的3台大型演艺项目——《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也在加快进行中。 3台大型演艺项目将如何吸引刁钻的各地游客?各台演出有什么特色和特点?游客会有哪些与众不同的感受?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现场探访。

  《入城仪式》:逼真的历史氛围,穿越三国时代

  烈烈雄飞、阵阵号角。金戈铁马、旌旗蔽空。张飞和赵云骑马从两侧飞驰而来,红脸关公捋了捋胡须,拍马登场,一列列身穿铠甲、头戴钢盔、手握短剑盾牌的武士,穿行在古城宾阳楼下,让人瞬间穿越到三国古战场,感受黄沙漫漫、战场风云……

  《入城仪式》截取了古城荆州千年文明史中“楚风”、“汉韵”、“明礼”三个精彩段落,展现浓郁的三国特色和荆楚文化底蕴。整个入城仪式通过反映三国战场上的风云变幻和训练场景,突出了荆州的三国文化和关公文化。

  《入城仪式》已完成试演,目前根据试演情况,请文化专家进行评审,提出意见,进行反复修改,让演出更完美。湖北楚天环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宇涛透露,这场演出至少有三大看点这是一场敞开式的互动演出,部分观众可端坐古马车上互动观赏。三驾马车可为观众提供近40个座位,体验将帅进场的尊贵感。这些马车也是由国内舞美大师沈清平团队打造,他曾是2008年奥运会上的舞美设计师。第二个看点,这次演出的道具,包括战袍、箭、盾牌等都是由沈清平团队考虑荆州博物馆文物,及荆州楚汉时期军队着装风格,结合现代制作工艺打造。比如“剑”、“长矛”等外形都是仿青铜。“人”与“马”也是看点,演员本身就是经验丰富的驯马师,马也是普通的马,让演出更逼真。第三个看点是路边小品,军队入城的沿途都安排了一些真人演艺小品,比如有织布、纺花、弹琴、钓鱼等以增强游客体验感。

 

  《刘备招亲》:“豪华婚船”带来奇幻之旅

  古城脚下,护城河上,数艘小型仿古船,上演拦截和战斗场面,一艘巨大的古船迎面而来,让游客仿佛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三国时代,亲临一场千年前盛大、繁华婚礼。

  《刘备招亲》是以荆州古城墙为背景,在护城河九龙渊水域打造的一场全国独一无二的大型实景演艺剧目。

  (图为刘备招亲大船夜景效果图)

  刘备招亲所乘的大婚喜船也是由国内舞美大师沈清平设计。陈宇涛介绍,这台演出也是至少有三大看点。首先刘备大婚的船,是最大的看点。该船共有三层,一层、二层就分别达到350平方米,三层共计可达800平方米。这艘船也是一个巨大的神奇舞台,可变形、可伸缩,最大面积可达1千余平方米。其次,整场演出有美丽、奇幻的光影效果。陈宇涛说,在天气好的情况下,这台节目会在晚上推出。另外,观众可坐在船上看演出,既可体验也可互动。在演出中,大船在河上开动,能营造游客身临其境的历史氛围。

 

   《关公的世界》:中国首部气势恢弘的体验式全息影像剧

  十多辆气势恢弘的“战车”矩阵排列,战车上雕刻的神兽异常威严。“战车”四周插上长矛,气势逼人。登上“战车”,车上设置了约16个座位。场内四周屏幕上,正腾起滚滚黄沙,战场鼓声轰鸣,“战车”隆隆向前,游客身临其境,哪里是在观剧?仿佛经历一场血雨腥风的战场撕杀。

  《关公的世界》是中国首部体验式多媒体全息影像剧,通过以剧串景,深度互动,提升人气。以关公“忠、义、仁、勇、礼、智、信”七德文化为核心,努力将荆州打造成为中华传统美德之城、全球关公文化中心和著名旅游目的地。

  关公像基座高达约10米,建筑面积达7100平方米,恢弘大气,基座内设置关公文化展示厅、体验馆、剧场。目前,剧场内部装修结束,已进入设备调适阶段。

  《关公的世界》看点更多。陈宇涛表示,该演出本身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全息技术打造的真人实景剧,拥有360度的银幕。实景剧《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三台剧共同点是都可以让观众参与互动动,坐在马车上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观众在体验马车的颠簸、摇晃、奔跑的同时,四周的银幕还根据演出播放不同的背景。据了解,实景剧《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三台剧目制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或合成彩排,拟定择期分时推出。(王子瑶/文谭世海/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