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访松滋市委书记李恒:民生利益无小事

来源: 腾讯大楚网 2016-01-29

  1月26日,松滋市委书记李恒接受腾讯大楚网专访。采访当中,李恒对当地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特别是就改善民生与我们分享了最难忘、最得意的事情,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与网民进行了深度交流。

  “引洈济城”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李恒一再表示:一个城市不能只顾快速发展,而忽略民生问题。

  此前,随着三峡水库兴建、南水北调实施,长江水位下降,到了冬季枯水季节,松滋河水急剧减少,已满足不了城区居民生活、生产需要,市民饮水安全成为问题。

  为此,松滋用两年时间实施“引洈济城”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从洈水水库直接导出国家二级饮用水,引到中心城区。

  据悉,该项目共可解决沿线7个乡镇30余万人用水问题。谈及这一民生成果,李恒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这无疑是他2015年最难忘的事情了。

  旅游扶贫造福山乡

  谈到市里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卸甲坪土家族乡,李恒的第一反应是忧心:“过去的卸甲坪,一直因地势高寒,交通不便而穷名远扬,经济发展存在极大的问题。”

  为了帮扶山乡居民脱贫致富,该市利用当地温泉、峡谷等旅游资源,千方百计引进温泉项目,直接为卸甲坪打开了长远致富之路,这也成为2015年李恒最得意的一件事。

  李恒介绍,通过旅游扶贫培植后劲,山乡发展将翻开新的一页。据了解,温泉建成后,可吸纳2000人就业,同时带动当地高山蔬菜、生态羊、生态猪等农副产品销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建成,预计2016年8月份将对外迎客,松滋探索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

  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

  在“互联网+”领域,李恒介绍,未来松滋将充分借助互联网来拓展政务范围,提升行政效能,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目前,松滋正在组建全融合新闻中心,将当地电台、电视台以及县里面的一些媒体资源进行统一整合。

  “如果我们把这些平台和新闻中心、政府网站、各类信息中心等媒体资源统一整合后,将实现同一信息实时同步发布,信息受众会更多,覆盖面也将更广。”李恒表示:“我们对松滋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在发展路上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时刻不忘民生民利,松滋的未来一定会更好!”(记者董佳临陈思捷胡毅黄奕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