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雪盖荆城 天冷路滑雪天行车减速慢行是关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艾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天早上大家出门时都看到了纷纷扬扬的大雪和城区银装素裹的景色。美景的突如其来,也给交通带来了影响。

  记者在东门看到,一小会儿功夫,地上的积雪就已经是厚厚的一层,原本清晰可见的东门城墙也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大街上,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雪地里,车辆行驶缓慢,行人步履蹒跚。

  记者看到,尽管摩托车车主开得很小心,车轮还是在打滑,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余磊介绍,雪天不仅影响司机的行驶视线,还会造成路面湿滑,无形中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为了应对这样恶劣的天气,交警冒雪在路上指挥交通。

  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交警也提醒司机朋友应平缓驾驶,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这样才能提前发现情况并及时作出反应。另外,在雪天驾驶车辆时,尽量不要突然加速或大脚刹车,遇到问题可尝试用发动机制动,降档或松油门都可以起到减速的目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必须踩刹车时尽量握好方向盘不要急于躲避,切忌踩死刹车和猛打方向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