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雪“打车难” 市客管办成立专班整治违规行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1

  昨日,荆州辖区突降大雪,城区部分出租车司机也来“添堵”,使出了“拒载、拼客、乱涨价”等招数违规敛财。昨日,记者通过亲身体验和现场采访,深切感受到恶劣天气下我市中心城区“打车难”。

  “难一”:拒载。上午10时许,记者在荆沙大道上欲“打的”,半个小时才发现一辆“空车”。记者要进城到花台。“这一路太堵了,我不顺路,马上回沙市的,带不了。”话说完,这位师傅就关窗走人了。接下来半个多小时,出租车司机纷纷以“堵车、路远”等理由,拒绝载客。

  “难二”:拼客。记者在江津中路采访一名刚下出租车的市民,他告诉记者,先开始上的是空车,司机一路上走走停停,发现有人想打车,他就停下来问。不足十公里路程,花了20多分钟。等他下车时,车上已经满载了。

  “难三”:议价。昨日下午,记者在仍在工作的某事业单位采访了解到,因天气恶劣,大多数职工选择乘坐公交车和搭乘出租车上班。他们告诉记者,这一路打车过来,出租车司机均声称“天气不好,适当涨价”,于是采取不打表,直接喊出比打表价格高出3-5元,若不愿意就下车。因考虑难打到车,或赶时间,他们只有选择了“被宰”。

  记者昨从市客管办了解到,昨日截至到下午4时,共接到市民投诉出租车10余起,投诉多为以上“三难”。市客管办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已成立投诉处理专班,全面负责市民投诉处理工作,所有投诉一经核实,将按有关规定对当事司机和企业进行严肃处理,整治出租车市场“节日病”,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利益。(记者杨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