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转型升级 荆州市渔业产值计划同比增加18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2-01

  2015年,全市水产系统按照转型升级、稳量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生态安全总体思路,全面抓好渔业发展各项工作,全年水产养殖面积245万亩,水产品产量138.7万吨,渔业产值225亿元,加工产值150亿元,渔民人均收入超过15900元。据悉, 2016年我市渔业产值预计将增加18亿元。

  2015年,市水产系统始终坚持按照优质苗种供求平衡、良种覆盖大幅提高、种业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水产种苗科研攻关、生产经营管理,逐步构建完善的现代种业发展体系;全市立足特色水产资源优势,坚持把水产品牌建设作为建设水产强市目标重点来抓,全市新增“洪湖水乡”中国驰名商标1个,湖北著名商标3个,有机食品1个,绿色食品4个,无公害产品认证39个、产地认定65个。为加速我市渔业新兴业态发展,激发渔业发展的活力,在市水产部门的引导下,全市发展水产专业合作社938家,水产电子商务企业6家,交易品种包括大宗淡水鱼、小龙虾、加工食品等,所交易额破2亿元。

  同时,市水产系统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产品安全供应, 2015年全市共抽检20多个品种400多个样品,抽检合格率超过99%;为保障渔业健康发展,市水产部门分批次组织志愿者在长江、洪湖、长湖、洈水等天然水水域投放四大家鱼4293.5万尾、亲本3.058万尾,放流中华鲟等珍稀濒危种苗种1200尾,投入资金736.9万元。

  2016年,我市水产放养面积将稳定在245万亩,水产品产量增加5万吨,渔业产值增加18亿元,水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以上,渔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记者赵叶秋通讯员雷代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