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婚姻登记新规今起实施 结婚离婚还需指纹认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陈明阳)从今天(2月1日)起开始,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实施,按照新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十点,记者在沙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好几对新人正在这里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的小年,按照民俗,家家户户要扫地除尘,祈求新年安康。今天领证的新人们,也希望沾沾喜气,在以后的生活中,幸福安康。瞧这个小伙子,一激动连身份证号码都填错了几次。

  终于填好了资料,盖上钢印,但这样,两位年轻人并没有成为合法夫妻,他们还需要进行最后一步,按手印。按一个指纹,相当于为自己做一个认证,存档。

  今天开始,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正式实施。根据新《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的规定,当事人在填写《申请结婚登记申明书》《申请离婚登记申明书》《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等文书后,不仅要求签字,同时还要增加指纹认证。此外,新《规范》中还要求婚姻登记处须有独立的场所办理婚姻登记,并单设候登大厅、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和档案室,保护当事人的隐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