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纪南文旅区取得五个重大突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2-02

  继顺利实现“一年全面启动”的预期目标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又传“五个突破”捷报,各项建设再度提速。记者昨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2016年工作会上获悉,过去一年该区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方式,全区开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以平台公司为抓手,实施市场化运作,紧盯国内外500强公司、知名企业开展招商,招大引强实现突破。总投资60亿元的华强文化主题园成功签约、落地,这是迄今为止湖北省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目前全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此外,岭南园林、春来学院、碧桂园项目即将落地,华侨城、野生动物园、中兴学院、航空通用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商务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

  目前,楚都大道、凤凰大道、 318国道改扩建工程等道路基础设施正在抓紧建设,新区发展骨架初见雏形。华强文化主题园、“楚国八百年”景区、楚王宫景区、岳山还建小区、环湖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正在抓紧拆迁或规划设计,今年上半年将相继开工建设。

  投资融资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组建国有独资的海子湖投资公司,不断提升市场融资能力。积极争取省财政资金支持,落实省建设债券资金10亿元,第一批3.78亿元已到位。抢抓国家启动内需的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支持,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中长期政策性贷款38亿元和1亿元资本金。多举措大力引进社会资本,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辟新的资金来源。

  改革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推进全市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健全“省协调小组+市指挥部+区管委会+平台公司”工作体制,进一步优化新区发展环境。

  按照“精简效能”原则和“职能设置规范化、人员管理市场化、绩效考核制度化”的思路,推进管委会、平台公司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新区发展。

  民生改善取得重大突破。坚持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本质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海子湖青鱼和荆州大白刁养殖面积均达到1万亩,成功创建2个千亩高产种植示范区,完成6个村“小农水”和龙桥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植树造林8025亩,扶贫攻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面貌有所改观。计生、民政、社会保障等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此外,全年完成房屋拆迁1022户,征地980亩,落实失地农民养老保险917人,还建小区加快建设,以人为本的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

  市委副秘书长、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介绍,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该区将按照“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总体要求,坚持“开放、开发,创业、创新”的发展战略和“以文化为魂、以生态为本、以旅游为业、以市场为先”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实施产城融合,全面建成国家大遗址保护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新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记者叶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