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风雪保畅通 荆州移动守护通信“生命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31日凌晨,荆州市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大到暴雪。由暴雪天气的停电导致荆州地区二百多个基站运行受影响,2处光缆受损。面对极端天气,荆州移动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通信通畅。

  荆州移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大雪降临之前,荆州移动就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好了机房、基站、线路的检查以及应急通信抢修物资储备,并对发电油机进行了集中维修和保养。在暴雪降临后,立即对重要节点、重点基站等通信枢纽进行重点保障,确保基站正常运行。针对大面积停电,应急保障人员在现场采用循环发电的方式,统筹安排发电油机,最大限度减少基站退服,尽全力保障通信通畅。同时网络部门对通信网络运行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为前方抢修提供实时支撑。

  1月31日凌晨5时30分,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镇,暴雪使该镇大面积停电,正常通信受到威胁。应急保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赶往现场,投入到发电和抢修中。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才完成保障工作。“让通信畅通,不受暴雪影响,我们就放心了。”负责该项抢修保障任务的湖北移动公安县分公司维护人员覃显军说道。

  在此次暴雪气候的通信保障工作中,荆州移动累计出动车辆45辆次,应急保障人员76人次,油机81台,及时排除了故障,抢修了受损光缆,在天寒地冰中守护“生命线”畅通,让温暖的无线电波永不中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