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旅游区建正版售卖点 “扫黄打非”见成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5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于2014年纳入湖北省旅游景区“扫黄打非”净化工程示范点项目,并于2015年4月24日,承办了湖北省旅游景区“扫黄打非”净化工程启动仪式。记者昨悉,目前我市景区“扫黄打非”净化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旅游景区出版物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管理。

  据了解,自“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加强对内强化管控,先后在古城墙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关帝庙、环城观光车站点投入36.5万元,建立了图书售卖点,明确专人负责,签订责任状,规范图书购入渠道,向广大游客提供正版图书。在对外整治上,先后对环城观光电动车、自行车、照相、图书、演艺等经营项目进行整合,对小摊小贩给予了坚决取缔。通过管控和整治,实现了古城景区管理“四无”,即无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地摊、无销售侵权盗版制品的游商、无黄色和不健康的演出、无经营淫秽色情和违禁出版物的经营户。

  另外,景区投入近15万元建设网络机房,完善电子显示系统和预警系统的规划设计;初步建立景区安防系统,对景区重点部位和经营场所实施不间断监控,了解景区动态,及时对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处置。(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