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敲警钟!春节临近荆州人饭局增多 谨防醉酒惹是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5

  又到一年春节时,亲朋聚会接踵而至,每年在此期间,我市都会发生多起酗酒事件、案件。轻者伤身伤感情,重者身陷囹圄之灾,甚至丢掉性命。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我市已发生多起因饮酒过度引发的闹剧、悲剧,警钟再次敲响——

  兴奋喝酒了,酒驾闯祸了

  春节快到了,在石首市团山寺镇帮人开挖机的王师傅很兴奋,老板足够发了工资,还请他们聚餐。聚餐少不了酒,人一高兴,便多喝了两杯。谁知驾驶二轮摩托车在团山寺镇解放街路段,与郑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摩托车的乘坐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经检测,王师傅血液的酒精含量为15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王某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该案立案侦查,这真是好事酒助兴,乐极生悲。

  1月31日凌晨1时,石首市绣林大道一条支街突然传来一声震响,原来是一辆小轿车撞向路边两户民房,睡梦中的房主大受惊吓。房主急忙报警,经交警事故调处中队民警检测,驾驶员精含量为120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原来当晚车主与外地回来的朋友相聚喝酒后,考虑到路上人多酒驾不安全,拖延到凌晨自以为安全才回家。但因酒后头脑不清醒,加之车速过快,小轿车似拖缰的野马撞向路边房屋,所幸无人员伤亡。经调解,车主不仅要赔付两房主房屋损失5万元,还被警方立案。

  “借酒装麻”挑事  闹进了号子方后悔

  石首有句老话叫“借酒装麻”,几两酒下喉,似乎老子天下第一,遇事不计后果,往往闯下大祸,酒醒才知后悔迟。

  调关镇青年魏某,酒后跑到某驾校看朋友学车,其间见到一美女学车,便借酒胆上前用言语调戏,进而动手动脚。在场的教练和学员见状制止,魏某竟大闹驾校。调关派出所接警后将魏某强行带走,并以寻衅滋事依法行政拘留。

  1月29日上午,在调关镇希望路上,有两个大汉骂骂咧咧,打成一团。调关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两人带至所里调查。

  原来,46岁的付某喝完早酒在希望路上中间行走,44岁的李某开车行至付某身后时,鸣笛催促付某让路。酒后的付某说你开一个车有什么了不起,我偏不让路。李某便下车拉他,两人由口角引发肢扭,都鼻青脸肿。民警见双方依旧不依不饶,便将他们带回所调查。

  通过民警耐心说服与批评教育,双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冲动懊悔不已。

  半路夫妻怎团圆  借酒浇愁愁更愁

  监利县人安某与石首市小河口镇扶某是合法的“半路”夫妻,但他们的婚姻遭到双方子女反对,无奈之下,只好分别与各自子女相住。

  眼看春节到了,安某来石首接扶某回监利过年,遭到妻子的拒绝,当看到她的前夫也在其儿子家住时,安某怒火中烧、妒从心生,认为妻子不肯与之回家,是与前夫藕断丝连的原因。1月26日23时许,喝醉酒的安某借着酒劲来到扶某儿子家中,与扶某的前夫发生了争执,并扣押了扶某的身份证,进而双方拉扯一团。接到报警的小河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耐心劝解,让安某将身份证归还给扶某,考虑到当时夜深天寒,安某喝醉且骑着摩托车,民警连夜将其安全护送到监利家中。

  “酒麻木”嗜酒如命  最终丢命

  2月1日11时许,东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陈家铺村一水沟中发现有死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遗体打捞上来。经查,死者系56岁的东升镇人曾某,其家境贫寒,与妻子均身体有残疾。曾某平日以串乡“赶酒”为生,谁家有红白喜事,他便上门要打发要吃喝,天天用酒精麻醉自已神经。1月31日晚,曾某在外饮酒后,醉熏熏歪歪倒倒回家,因天黑雪后路滑,途中掉入水沟溺水身亡。

  民警温心提醒,任何时候喝酒都不能过量,否则很容易误事,害人害己。(记者素心特约记者卢贻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