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前荆州车市火爆 或受购置税减半新政刺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郭佩月)近几年,随着人们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回家过年的时候,为自己或者家人置办一个大件作新年礼物,也成了一种时尚。记者在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荆州车市2016年的首个销售高峰已经悄然而至。买一辆新车,已经登上了越来越多荆州人的年货清单。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都沉浸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记者在多家汽车4S店看到,不少市民趁着春节休息,专程来看车、选车。

  市民华先生的老家在江陵郝穴,从去年开始,他就计划要在今年春节买一辆家用轿车。

  和华先生一起来的朋友秦先生,在前天就预定了一辆车,今天正好过来提车。

  秦先生说,在外面打拼了这么久,现在过年回家买辆车,不仅方便自己代步,也是送给自己和家人的一份新年礼物,算是一年到头努力工作的一种回报。和秦先生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汽车4S店工作人员的统计,近一个月来,买车的人中有这样想法的消费者占了一大半。

  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年春节前都会出现一次购车热潮,高峰期一般集中在春节前一到两周。而且在这段时间购车的消费者,对提车时间都有非常明确和急切的要求。

  买了新车,接下来就要注册上牌。记者在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看到,这里也有不少等待办理上牌手续的市民。

  据统计,去年1月,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业务共4833起,而今年的数据比去年同期多出22%。

  工作人员分析,今年春节前车市火爆的原因,除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受到过年买车潮的影响外,还与国家从2015年10月1日起,实施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有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