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长江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2-06

原标题:喜盼“盲区”变“忙区”

  1月30日早上,记者从石首城区驱车前往石首长江大桥工地。

  翻过两道长江大堤,拐过一片树林,看到桥墩从田野依次排向江面,加工场地到江面施工平台由栈桥连接,绵延数公里,气势磅礴。江面,雾气腾腾,寒风刺骨,高耸的吊桥若隐若现,打桩机的巨响从江中传来。

  大桥承建单位——中交二公局项目经理张斌介绍,工程最大困难是地质松软,细沙层较厚,不利于桩基站稳。为此,将打下58根桩,最长桩119米。大桥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胡邵东说:“枯水季节是建桥关键时期,南北主塔桥墩正在紧张施工,春节期间所有人都将坚守工地。”

  正在为大桥制造钢筋笼焊接钢筋的周忠泽是一名技术工,有着14年焊接经验。他说:“项目部要求,必须在今年汛期前打完桩基,任务重,今年就在工地过年了。”

  石首长江大桥从碾子湾过江。江面窄,水浅,往年枯水季节,不少船只在此搁浅,近年航道整治后通航有了很大改观。水道是畅通了,但石首跨江交通还是瓶颈。

  长年跑石首至武汉的大巴车司机刘猛说:“从武汉到石首,没有高速公路,没有长江大桥,需要五六个小时,相当于从武汉开车到恩施,其中等渡船就需要一两个小时。”三义寺汽渡管理所所长徐兵说:“秋冬季雾天多,经常停航封渡,我们天天盼着大桥早日修起来。”

  城区服装店老板熊英经常到武汉进货,“早起晚归,进货时间都花在路上。”石首市电商协会会长肖君秀说:“桥通了,物流畅了,网络销售肯定会大飞跃。”

  百姓对大桥翘首以盼,历届政府积极争取。石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道锋介绍,石首长江大桥项目自2011年5月启动申报,去年1月获批。包括引桥,石首长江大桥全长39.7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为了这一天,67万石首人民全力支持,征地拆迁、还建用地、补偿资金迅速解决。 石首市市长石必成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都是国家战略,石首是两大战略的叠加区域。石首长江大桥是连接洞庭湖平原和江汉平原的重要通道,石首将由交通“盲区”变“忙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湖北日报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陈文钦 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