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交车司机大年初一坚守岗位 天不亮就出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王成文)大年初一,有许多公交车司机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时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节日正常出行做好保障服务。

  周静是荆州公交一公司12路公交车的司机,每天早晨六点钟就要发车,周师傅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停车场,对车辆进行检查。

  检查完后,周师傅开始热车,还仔细把车内擦了一遍。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已经17年,周师傅已经对车有了感情。

  周师傅出发了,天还没亮,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开到一半才上来了两个人。每次发头班车,他最熟悉的就是环卫工人。周静说,环卫工人比我们起的更早,他们更辛苦。

  工作以来,周师傅基本上没休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孩子已经23岁了,但因为工作,陪伴她的时间太少,对孩子对家人也感到愧疚。

  后来家人也渐渐理解了他,支持他的工作。开车这么多年,周师傅也见证着城市的变化。除了城市在发展,荆州人的素质也提高了,乘客们不用司机提醒,就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

  开着开着,天就亮了,乘客上车后,两人互道了声新年好,周师傅很开心。周师傅说,前两天堵车堵得厉害,高峰期跑一趟甚至要花两个多小时。这次跑完一趟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已经算很快了。八点过十分要发第二趟车,这中间的时间周师傅就用来吃早餐了。

  和周静一样,在值班室里吃泡面的司机还不少。虽然只是简单的泡面,但是大家依然吃的很开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