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荆州旅游收入2个亿 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14

  (楚王车马阵资料图)

  记者昨天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荆州旅游市场继续呈现繁荣景象。市民外出旅游人数显著增加,参观旅游成为人们健康过年的新方式。

  虽然节日后期天气阴冷,但旅游市场依旧火爆。荆州市7个重点旅游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洪湖蓝田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度假区、松滋洈水旅游风景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九老仙都等)共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直接旅游收入1109.215万元,同比增长33%。

  另外,抽样调查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约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左右,实现综合旅游收入2.09亿元。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如九老仙都景区举行了彩灯恐龙嘉年华,楚王车马阵景区推出了首届“楚文化.民俗年”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游览。其中,楚王车马阵景区以“楚文化.民俗年”为核心主题,结合中国民间春节浓烈的喜庆传统习俗所推出的,“万盏灯笼贺新春”、“楚文化民俗谚语墙”、“卡通电视剧,荆楚皮影戏”、“荆楚风,民乐声”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旅客及社会各界人士好评如潮。

  春节期间,楚王车马阵景区整体接待有序,累计接待各地游客3617人次,同比2015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67%;景区实现综合收入21.5万元,同比增长138%;期间景区游客满意度达90%以上,游客投诉为零,安全事故为零。

  除此之外,我市几个重点旅游景区媒体游客如织,其中,荆州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超过7000人次,洪湖悦兮半岛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松滋洈水风景区也有明显的增长。

  另外,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实现了有序、零投诉、安全、无重大安全事故的目标。

  (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