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户政窗口春节“不打烊” 开展便民服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2-14

  春节期间,民警忙着为市民办户籍业务。

  地点:荆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

  正月初五,位于南环路与郢都路交叉路口的荆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照常开门。上午8时30分不到,荆州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陈虹和民警张顺利已打开电脑,登录公安户政系统,等待市民到来。

  “民警同志,我想办理二代身份证,今天能不能办?”上午9时许,家住荆州区纪南镇的艾晶晶来到户政窗口前,递上户口本和身份证问道。

  “能办!请先拍登记照。”陈虹接过证件,在公安户政系统录入相关数据后,又立即将艾晶晶领入拍照室。

  拍身份证登记照、录入指纹信息、确认身份信息、打印相关凭证,不到10分钟,艾晶晶就办好了二代身份证。

  33岁的艾晶晶在深圳工作,今年3月身份证即将过期,趁着春节返乡,想“顺便”换证。“今天,本打算只是去派出所问问,没想到护政窗口‘不打烊’,真的办成了。”艾晶晶说,本来她需要去纪南派出所办理换证,得知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也能办,就赶来了这里。

  得知艾晶晶在深圳工作,陈虹又建议她办理了身份证快递直通业务, 10至15个工作日,新身份证将直接通过快递送到她手中。

  每年春节,不少外出返乡人员有办理户籍迁移、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需求。对此,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服务, 2月12日(正月初五)、 2月13日(正月初六),全市各级公安户政窗口全天照常上班,办理相关户政业务。

  当日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该户政窗口为3位市民办理了相关业务。陈虹介绍说,今年春节户政便民服务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分局户政窗口集中办理,而是要求各派出所户政窗口照常上班,让市民少跑腿,方便就近办理。“虽然分流了,到分局户政窗口办证的不多,我们也一样要站好岗,服好务。”

  45岁的陈虹已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个春节参加便民服务值班了。今年春节前,她又和往年一样早早和保姆打好商量,请保姆初五帮她在家“顶班”,照顾80岁母亲和读高中的儿子。对于她和同事们来说,春节期间照常工作已成为了习惯。

  截至上午10时30分,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及各派出所户政窗口共为16位市民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记者肖潇通讯员卢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