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普通农家里的幸福年:回家 就是最大的幸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习俗,因为工作,因为生活,很多家庭都只有在过年时才团圆,在荆州区川店镇松园村的一户农家,在外打工的儿女也感受到了过年回家的幸福。

  远处是田地,近处是鱼塘,家里还养猪养鸡,这是川店镇松园村一户普通的农家,但不巧的是,记者只见到了分别从广州和南京赶回家的余丹、余兆龙姐弟俩,并没见到他们的父母。

  虽然爸妈今天不在家,但家里还有其他亲人。

  孙子孙女过年回到身边,老人很高兴。对于姐弟俩来说,在外辛苦奔波一年,回家的幸福感也特别强烈。

  兄妹俩常年在外,除了割舍不下父母,家里的孩子也是最大的牵挂。余丹的儿子今年上五年级,过年也是母子俩难得的团圆时间。

  回家不仅可以见到亲人,还可以尝到熟悉的家乡味道,屋顶上挂满了熏香肠,就是父母给孩子准备的。

  在家很幸福,这是姐弟俩共同的感受,尽管已经成家立业,但在父母眼里,余丹和于兆龙依然还是孩子。

  父母心疼孩子,儿女也心疼父母,弟弟余兆龙这次回来,决定不出去了。

  家里喂鱼养猪,还有十几亩的地,余兆龙说希望帮父母减轻点负担,回来搭把手,而余丹决定,年后还是出去奋斗几年。

  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家人过上好的生活,余丹说,一年在外再苦再累都没关系,但一想到回家过年就有满满的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