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乡的“纠结”:在家就业还是外出打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陈明阳)春节前夕,《江汉风》联合爱心企业发起了“橙丝带暖城行动”—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过年行动。在深圳工作十多年的樊东樊师傅,乘坐爱心车回到位于弥市的家中,走亲访友和家人一起过年。转眼到了正月初七,和其他返乡人员一样,樊师傅也面临着留在家还是离开家乡的选择。

  今天(2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樊师傅家,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走亲访友,多长时日都不够。樊师傅和妻子难得回家一次,家人们十分珍惜这段时光。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樊师傅已经开始规划今年的工作,今年到底是走还是留,樊师傅有点纠结。得知孩子可能继续去深圳,樊师傅的母亲红了眼眶。

  尽管心里难受,可如果小两口坚持去深圳打工,家人们也给予理解和支持。

  一家老小的重担都压在樊师傅身上,去年他在深圳的一家路灯场工作,除去房租和生活费,仅仅能存一点钱补贴老家的家用。

  在深圳打工十分辛苦,在外吃住生活开支也大。樊师傅的小女儿才两岁多,正需要父母的照顾,大女儿也上初中了,学业也得抓紧。尤其是离家远,过年回家十分不易,所以樊师傅也盘算着在荆州找份合适的工作。

  在本地找工作,既能照顾家中老小,又能减少生活开支。樊师傅听说荆州这两天有招聘会,打算和那些回到家乡的朋友一起去看看。

  为了在家找到合适的工作,两人又多请了一个星期的假,2月20号回深圳。希望这几天他们能够有所收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