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面从严治党 荆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  董浩)今天(2月14日)上午,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荆州落地生根,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的中心城市、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新华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新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应当之责、该当之责、必当之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问责作为抓主体责任的核心、关键和落脚点,聚焦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抓问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往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李新华强调,向“为官不为”者开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荆州跨越赶超的现实需要,是关心爱护干部的具体表现。要在全市深入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开展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向“为官不为”者开刀,以强力问责倒逼作风改进,形成“不敢不为、不为追责”的硬性约束。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杨智强调,要深化认识抓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看齐意识,抓紧制定和实施本地本部门的“责任清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深”字下功夫,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市领导施政、雷中喜、黄汉桥、曹松、刘曾君、曾庆祝、王守卫、伍守荣、段昌林、陈爱平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汉桥代表第四届市纪委常委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纪律挺在前面,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持久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荆州市“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洪湖市委书记邓应军、松滋市委书记李恒,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向华祥先后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